我校水利部干部培训机构首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福君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528

12月13日-18日,由水利部人事司主办,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水利部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合肥举行。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王健,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孙学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金寿出席结业仪式并分别讲话。

王健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效,传达了近期水利部召开的全国水利人才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站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干部学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要增强大局观念,不断提升统筹谋划能力;三要潜心学习钻研,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四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五要注重沟通衔接,不断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六要严格自我要求,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今年6月,学校正式获批水利部水利干部培训机构。本次培训班是该机构承担的首次培训任务。学员是主要来自水利部部属单位的处级领导干部共计54人。课程安排包括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等环节。理论授课覆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形势和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授课老师来自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驻部纪检监察组及相关高校的领导或专家。徐金寿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领导力和执行力提升”的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