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锐检查指导三类人员考核工作

发布者:朱一佳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425

7月17日,2022年浙江省第一批水利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现场考核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水利水电施工企业3000余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考试。厅党组书记李锐赴考场检查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钱天国,党委委员、副院长徐金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旭东,厅监督处,学校办公室、继教院、保卫处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李锐实地检查了门卫岗亭、考点考场、隔离室、视频监控中心等重点场所,听取了学校关于考务组织、工作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近几年水利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考核工作开展情况。李锐对三类人员现场考核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重点就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李锐强调,水利施工企业三类人员考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赋予省水利厅的职责,事关我省水利事业安全发展和水利施工企业正常经营,厅监督处要严格按照我省“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认真处理好管理和服务之间的关系。浙江水院作为现场考核承担单位,要精心组织,细化考务方案,扎实细致地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参考人员的事前预防、现场筛查和管控,遇突发情况按预案妥善处置,确保三类人员现场考核平稳有序。

我省水利施工企业三类人员考试每年分三批次进行,每批次考生达3000人。我省于2019年开始实行机考,并在全国水利行业率先颁发电子证书,实现了三类人员考试“跑一次”,并通过政务服务网,实现了证书注册、变更、延期、注销等日常办事“跑零次”、“即办”或“秒办”,极大方便了水利施工企业和持证人员。目前,三类人员考核管理与服务覆盖了我省二级及以下水利施工企业1500余家,涉及有效证书3万余本,水利三类人员的政务办件量占近几年省水利厅政务办件总量的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