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度首期全省农村水电站从业人员岗位培训班

发布者:马福君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34

228-33日,2023年度首期全省农村水电站岗位从业人员培训班在丽水举办,丽水地区农村水电站现场管理负责人、水利运行管护单位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机电运行及检修人员等150余人参加。省水资源水电中心郑城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邀请了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省水资源水电中心、地方水利局等专家前来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绿色水电发展展望;小水电安全生产技术讲座小水电标准化创建、“两不八有”创建电站水库管护重点,隐患排查出险分析智慧水电平台手机端操作,水电生态流量监管制度规范,泄放不到位的案例分析;水轮发电机组故障剖析水电站电气安全及事故分析;调度业务规程,保护和自动化运维;小型水电站运行与维护等专业课程。为加强各水电站的沟通,课后安排了交流讨论和答疑环节,省水资源水电中心施银士科长针对学员的提问,耐心解答,与学员热烈讨论,取得较好效果。

本次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当前农村水电站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实际工作需求,从理论到实践,从讲授到考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颇丰,对于推动下一步具体工作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