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河(湖)长学院承办全省市县河长办工作人员培训班

发布者:马福君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决策部署, 38-10日,全省市县河长办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安吉余村成功举办,各市、县(市、区)承担河长制工作的处室(科室、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210余人参加培训。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黎明,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沈自力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邀请了省河长办、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地方水利局等专家前来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浙江省河湖长制实践与思考、“浙水美丽”平台介绍、全域幸福河湖建设的思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层实践等专业课程。为加强各地区的沟通交流,课程安排了湖州、宁波、温州等3个地区做了河湖长制实践经验介绍,取得很好效果。本次培训专门组织了分组讨论,对河湖长制工作要点、考核工作、数字化应用平台、存在问题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同时,还组织学员赴安吉余村、赋石水库生态联勤警务室、浒溪幸福河湖等地进行参观考察,通过现场教学,吸收先进治水理念,学习实践成功经验,为各地区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提供经验借鉴。

本次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当前河湖长制实际工作需求,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堂到现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确保完成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