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浙江省新职业社会评价组织(省属)

发布者:马福君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92

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公布了浙江省新职业社会评价组织名单(省属),我校成功入选新职业社会评价组织,可面向全省社会人员和在校学生开展人工智能训练师、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等3个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公布的社会评价组织,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评价规范对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进行考核评价的活动,是技能人才评价的重要方式。

我校一直致力于我省水利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拥有专业的教师团队,良好的实训设施,以及规范的管理制度。学校从事水利行业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评价)17年,培养了一大批行业内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学校于2009年获“全国水利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2010年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2011年被省人社厅认定为浙江省职业技能鉴定所(站)质量评估金牌单位,2020年被确定为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分基地,2021年成功入选水利部水利干部培训机构。

学校将高质量打造新职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夯实工作基础,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面向社会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同时,根据社会需要扩充认定职业工种范围,不断深化服务能力,为社会人员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为社会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做出应有的水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