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农村水电站从业人员岗位培训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易群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394


各市、县(市、区)水利(水电、水务)局:

根据《安全生产法》、《浙江省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强化农村水电站标准化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继续教育和培训,提升从业人员运行和操作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全省农村水电站从业人员岗位培训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具体包括如下五类在岗人员:

1.各市、县(市、区)农村水电站现场管理负责人;

2.水利运行管护单位管理人员;

3.技术负责人;

4.机电运行人员;

5.机电检修人员。

二、培训内容

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小水电绿色发展,水轮发电机组故障剖析,电工基础知识、水电站电气一次,水电站电气安全及事故分析,小型水电站运行与维护,现场教学等。

三、培训方式

(一)自学环节

参训学员在集中培训前登录“浙江省水管理平台”(https://sgpt.zjwater.com,选择在线学习中的《农村水电》模块进行自学,自学时间不少于40学时。

(二)集中培训

1.分班次进行集中培训与考核,每期培训班4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2022年度新进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原则上安排在杭州地区进行,既有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原则上按照地区分批分期组织开展,请相关个人与单位做好相关安排。

四、预报名要求

预报名工作根据自主自愿原则进行,请各市、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时将通知传达至各水电站。水电站根据岗位需求确定参训人员,并指定专人根据水电站从业人员岗位培训报名表(见附件)要求于1220日前发送到邮箱:zjslsd86929113@163.com

五、培训发证

学员经培训考试合格后,颁发《浙江省水利行业继续教育证》作为水电站从业人员岗位培训合格证明。培训学员自培训结束后15个工作日起,可登陆“浙江省水利行业继续教育网上报名系统(bm.zjtongji.edu.cn)”,打印标有防伪水印的浙江省水利行业继续教育登记证书。

六、其他

(一)培训承办单位: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二)最终培训时间地点根据预报名情况确定,并会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协商。

七、联系方式

浙江省水资源水电中心:伍彦熹,0571-87828575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易群、蔡秉峰,0571-86929113


附件:2022年度全省农村水电站从业人员岗位培训预报表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1115


2022年度全省农村水电站从业人员岗位培训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 副本.doc